close

 

台灣生育率降低的元 兇竟是…………

家庭聯絡簿

 爸媽難為....害死爸媽ㄉ元 兇 ~~~~竟是聯絡簿 (要看看!

感同身~~~~ 一點都不誇張 ~~~... " "

好笑唷!!


是 真的!!
我也經歷過.....而 且有時候家長的

 

作業比小孩還多呢 !!


公司5:30下 班到家已經 6點多了,

 

忙晚餐,忙打 掃,洗 碗,洗 澡.....


有空坐下來已經 9點多 了


簽聯絡簿

 
天啊!!
明天要帶魚 到學校 觀察 !


鄉下地方水族館不多, 且早已打 烊


我真的交不ㄔX作業


!!!!!    

 

學童聯絡簿,考驗家長體力

及人際關係!

 

我家也發生過!!! 老師說這 種是一種體驗教學!!
有一天晚上9點才回到 家!!那天真 是累癱了!
讀小二的兒子聯絡簿上卻寫著"明天帶一 個有水草,魚的水 族箱"
兒子說裡面要有水草,有魚,有石頭,老師有說 愈多樣愈好

於是飯別吃了,家事也顧 不到了,(小伙子 先託爺爺奶奶照顧)
騎著摩托車開始大街小巷找
雖然我住在都市,但從沒留 意過哪裡有水族館!!
最後甚至連大賣場也找了,急瘋了,只想有隻 會動的魚或蝦交差

(老公說兒子哭完去睡覺了,擔心明天 沒有東西,老師會 處罰)
最後想到有個養觀賞魚的同事,只好在半 夜call他幫忙
終於在晚上12點前完成 任務!
讓兒子""去上學.
最離譜的是有一次是要"蟋蟀2"!!!!!!當時是 快氣炸了!!
也忘了後來是怎麼得來的(好像是表 哥表姐到公園找到的)
還好我只有一個小孩...多一個,可能新鮮 事會更多/ 

曾經遇 晚上快 9點了,才看到

小孩子明天要準備的 "主題 ",  


眼淚差一點沒掉下來 :
"
三明治的材料", 共有以下 數樣:


1.
土司 2 (哪家店賣 2片的,我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半條土司 )
2.
少許 肉鬆 ( ?? 剛好沒 有,只好去新東陽買一罐 )
3.
小黃瓜 一條 ( 晚上了, 沒辦法去傳統市場買,只好 Wellcome買了一盒,用了 一條,其他還放到壞掉
4.
( 熟的一 顆,為了一顆熟蛋,我還得燒一鍋水煮蛋 )
5.
( 生的一 顆,我還得用泡泡紙 小心包 好,以防兒子把蛋打破成了蛋汁 )
6.< /SPAN>
少許沙拉醬 ( 別懷疑, 我只好去 買了一條康寶沙拉醬 )

為 了一個早餐店 10

就可以買到的三明治,

 

大概花了近 400 元,

還外加煮蛋的時間 ... 當 媽媽 真的好辛苦 !!


我後來還 在聯絡簿請老師幫個忙:  

下次可否早幾天通知 ...  


(
因為老師可能以為爸媽都是在家閒閒沒事做 .)

其他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 圖畫紙 /色紙 / 粉臘筆 / 明天帶一個 " 面具 "
(
不但要有材料 , 偉大的爸媽還要會做出來呢 !)

還好我的住家旁邊有家營業到晚上 11點的文具店,

隨時可以買到老師指定的文具,否則就是家??自設一個小文具店 !
否則我的小孩隔天就沒辦法帶 齊所有東西,可能會被 老師記上好幾筆呢!!

看了別人的經驗,我也將我的經驗和我的朋友們分享 !!

而且覺得自己愈來愈厲害了 .. ,美術勞作都有進步呢 !!

說不定,哪一天還能發現自己畫畫的天份 ...

凡身為有國小生子女的父母都心有戚戚焉 !

【爸 媽難為】學童聯絡簿,

考驗家長應變能力!

 

*********************************************************************

我差一點也是受害者,

昨天 晚上九點多看聯絡簿 時,發現要 帶 吹泡泡的用具

 

外面天氣變冷又在下雨,商店不知道市否還開著,

還好想到以前有一隻魚的玩具可以玩吹泡泡,只是放在那裡忘記了,

我又在忙,於是叫兒子務必在他的房間找到,總算找到了,

但是已經很晚了, 我想借別人的泡泡玩應該可以吧

今天早上剛好爸爸比較早起床,

於是請他作好泡泡,裝在罐子裡帶去學校

*********************************************

我女兒上小一時,一天回家看了聯絡簿後才發現要 帶蓮藕

 

已經晚上九時多了 ,我家方圓50 0公尺 外才有一家超市,

所以只好請她老爸開車去買回來交差.重點是超 市竟然沒賣 , !

我只好 隔天早上 7:00上菜市場 !


這篇文章我的感觸最深, 孩子要交的東西,

 

其 實都不是要考驗小孩,

 而是考驗家長反應

 

小學生家長應變能力真的要很強才可以.

****************************************************************

2002.09.25   中國時報
【爸媽難為】學童聯絡簿,考 驗家長應變能力!
劉碧玲︵北市︶

如果你家小孩是小學生,

奉勸你看聯絡簿要早,多早?

 

最 好不要超過八點。

 

因為,台灣雖有 24 小時的便利超商, 大家也認為超商什麼東西都賣,

我告訴你, 超 商就是沒賣小學生聯絡簿上明天要帶的東西。

女兒有個同學, 媽媽 都是 在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上課的 途中簽聯絡簿

結果 媽媽 常在車上罵兒子:「 圓規 這麼早去哪買, 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呢 ?」

 

******************************************************************

晚上十點鐘看聯絡 簿時才知道,兒子有張 表格要影印四張 明天用。

 

兒子慢條斯理的說,到巷口的超商印就好了。

孩子知道超商能影印,卻不知道,偏偏他們家旁邊這家超商就是沒影印機, !

最後,老媽在電腦上製作一張一模 一樣的表格,然後印表機列印四張交差。

******************************************************************

全家都要上床睡覺了,看了聯絡簿才知道,

明天要 帶一隻小動物 到學校,

 

這位 媽媽 氣急敗壞對女兒說,

 明天把你弟弟帶去。


結果明天起床, 媽媽 裝一隻螞蟻在底片盒裡讓她帶去,盒子裡還有幾顆小砂糖。(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啦!)</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